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落大漠润胡杨,燕舞戈壁伴红柳。芳草碧碧生馥郁,菲色浸染谱春秋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品人生似棋,在无常生活中执一颗平常心,看云卷云舒,花开花落。

【芳菲原创】浅春  

2013-04-04 19:49:26|  分类: 原创文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浅 春
 
 
  【芳菲原创】浅春 - 雨燕芳菲 - 文:
雨燕芳菲
 

【芳菲原创】浅春 - 雨燕芳菲 -

       东风送暖,春天的脚步近了。时令已是四月,北疆的春来了,尽管是姗姗来迟,终还是如约而至。此刻的江南早已是繁花似锦,鸟语花香了。

煦暖疏枝落,残雪带春归。看着还落满枯叶的地上钻出了一星绿,心中不禁一阵惊喜,那绿意是久违了的盎然,虽只有一星两星,却已经让心中充满了感动。此刻,即使没有“天街小雨”的“润”,那“草色遥看近却无”的诗意也已跃然眼前。

碧空朗朗,暖意融融。照着新枝的日头比照着枯枝的日头也有了些情调,日光倾泻到嫩芽初绽的枝柯上,悠然地散发着柔柔的光芒,明亮而润泽。春风轻拂,泛青的柳枝恣意摆动着,枝条上一片又一片的嫩叶,若一只又一只的绿蝶,在这曳动着的优美曲线上栖成了一道风景。淡淡的枝梢随风而舞,悠荡着春柳的心事。

“青天煦日风摆柳,碧水桃花燕啁啾。”这该是春天里最自然的篇章,虽然北疆没有燕归来,却也少不了鸟儿的啁啾,听——那叽喳的鸟鸣,正张扬着快乐,春天来了,如今它们不再孤独。不孤独的鸟儿不停地飞翔在万千的新绿中,似在与风儿一起,忙着唤醒沉睡了一冬的花草,催促着大地上还在酣睡的生灵们赶快发芽,开花,让生命的跫音奏出新的乐章。

 

【芳菲原创】我的农家小院 - 雨燕芳菲 -

      阳光斜斜地飘来,灵动的曲线起伏着,那清新的、富有韵律的动感,在大地的无言中伸展。那一星绿也已经漫成了一簇绿,一片绿,那鲜嫩的颜色明亮亮地在眼前闪耀,沐着阳光的恬淡新的生命在颤动着。片片可爱的绿意,轻吟着浅春的美丽,醉了眼眸,醉了心田。雪中四友的迎春花早早地把朵朵的温暖挂在了枝头,夭夭灼灼的桃花也捧出了盈盈的笑意,花韵飘香的姿影里,芬芳满庭院。浅春虽淡淡,却不必刻意去寻,只需用心去看,一丝绿,一抹红,便是浅春里最美的风景线,也会在那不经意间撩拨着蠢蠢欲动的心。

在这样清新的浅春时节,走在春光里,心花亦会不自禁地怒放。心花,也该如这鹅黄的迎春花一样,是春天里最早绽放的花朵吧。天蓝,云白,心花开在清朗里;水湄,山青,心花开在秀美上;风暖,雨柔,心花开在诗意中;花香,草绿,心花开在旖旎里;念起,笔落,心花开在文字里。浅春里,捻起心花,悄然地品读春的生机,一切已是触手可及,不再遥远,不再如梦。

追随着风儿的脚步,漫步在乡村的小路上,举目望,处处可见勤劳的农人,在田间忙着清理整修田地。如今的农耕早已不再是牛拉耕犁的景象。沉睡了一冬的大地,在机器的轰鸣下舒展着筋骨,被翻起的土壤散发着独有的芳香,浸人心脾。疏松的表土随风飞扬,须臾又回归了大地,那一瞬间的扬起便已将寂寞赶走,把杂物清除干净了,只待一场甘霖的润泽,这里就会田塍如线,秧苗青青,株株都欣欣然地在大地母亲的怀抱拔节、茁壮,直到长成一棵棵金色的圆满。

 

【芳菲原创】我的农家小院 - 雨燕芳菲 -

惊雷阵阵溪流欢,万物纷纷随雨醒。草长莺飞花姿俏,无边锦绣春韵盈。早春的大地,皆因一场又一场的潇潇细雨,而沸腾了。漫步雨中,湿润的空气也溢满柔情,雨滴轻抚着发丝,缠缠绵绵,浅浅的风裹着淡淡的花香,将灵动的雨滴落入这西北边陲吐翠的季节里,悄然迷离着柔暖。

在雨中,一地春水被风吹皱,万物亦别有情趣:绽放的花儿愈加的娇艳,有的微笑颔首,有的随风而舞;调皮的鸟儿啁啾着,有的栖在枝头,有的飞在天空。无论是花韵,还是鸟声,它们都是生命的舞者、歌者,都有着别样的美丽风姿。

小城喜雨涤轻尘,草色青青柳色新。一滴晶莹的雨花,携来了春之明媚,花之妖饶。徜徉烟雨中,聆听雨滴的呢喃,聆听花儿的心语,用心去欣赏着浅春烟雨中的别致风韵,静静地看着雨落,数着雨滴,一滴、两滴……把雨滴嵌入梦里,润在心间,让心田也开出一地的旖旎春光。

浅春的每一剪清风,每一星新绿,每一朵嫣红,每一丝细雨,都满溢着希望的勃勃生机,走近它,会不经意的把心填满温暖。走在种满希望的田野上,凝望着时光老人给这又一春的万千生灵更换了新衣,并签下了幸福的约期,相信在不久的时日,这千般温翠的柔情终会化作万种饱满的丰盈,给这约期平添一份感动和满足,约期便也有了甜蜜的回音。

心依浅春,采几片清新的绿意,静待,春色倾城,花満人间。

 

 

【芳菲原创】花开香满园 - 雨燕芳菲 - 雨燕芳菲的心灵家园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78)| 评论(2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