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落大漠润胡杨,燕舞戈壁伴红柳。芳草碧碧生馥郁,菲色浸染谱春秋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品人生似棋,在无常生活中执一颗平常心,看云卷云舒,花开花落。

【芳菲原创】舞出生命的精彩  

2013-12-02 19:37:28|  分类: 原创文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舞出生命的精彩
 
【芳菲原创】一笺心语 - 雨燕芳菲 -  文:雨燕芳菲
 

结缘于广场舞蹈,还是在一次晨跑之后,无意中看到了一群中老年人在广场上随着音乐翩翩起舞。驻足欣赏,不知不觉地被他们的舞姿吸引,心中也就有了想加入的渴望。

广场上的舞蹈,不仅仅是娱乐健身的运动,更是洋溢在心中的幸福。

在石城军垦博物馆对面的游憩广场上,每天清晨都会有一百多人自发排成整齐的队列,在优美的音乐下扭胯、踢腿、绕腕、垫步、摆头,随着舒缓的音乐翩翩起舞。仔细观察,他们中不仅有二三十岁的年轻人,也有四五十岁的中年人,最多的是六七十岁的老人,听说最大的舞者已经八十六岁了。虽然年龄不同,但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,那就是强身健体,愉悦身心,舞出生命的精彩!

对于我这个一点舞蹈基础都没有的人来说,跳舞着实有点难度,看人家一举手一投足是那么的美,我的动作却是那么的蹩脚,不仅没有美感,而且节奏也跟不上。刚开始学,就悄悄地站在队伍的后面,跟着前面会跳的学习。跟着学习了几天,慢慢的学会了完整的一支舞蹈——《兵哥哥》,这也算是我的舞蹈处女秀吧。有了第一支舞的基础,慢慢的就有了信心,经过一个多月的坚持学习,从最初的的笨拙到现在的熟练,已经学会跳一百多首歌曲的舞蹈了。想到此,心中还是有点小小的惊喜的!

如是,跳广场舞就成了每天的必修课。当很多人还在梦乡的时候,我已经沐浴着晨光,踏着音乐的节拍闻歌起舞了。

踏歌起舞,任心绪飞扬,涤荡在煦暖的清风里,在缤纷的花香中……

舞蹈带着我翱翔在蔚蓝的天空中,与鸟儿一同展翅飞翔;舞蹈带着我投入到大海的怀抱,与鱼儿嬉戏遨游;舞蹈也会引领我诗意地在小桥流水边栖息,静看蝶飞花舞,在那淙淙的流水声里,丈量着美丽的遐思。

挽一段时光轻轻流淌,流进心田悠悠荡漾。用一首歌的时间,来诠释生活的美好;用一支舞的时间,来温润生命的流年。

在匆忙的时光里,工作上的烦恼,生活中的琐碎,寂寞里的忧伤,命运中的多舛……我们每个人都可以用一支舞的时间来释放,在丁字扭步、恰恰舞步中,我们也许舞姿不优美,节奏不一致,但我们只要随歌起舞,也就有了属于自己的舞蹈世界。跳舞,无需光鲜的衣着,无需绚丽的舞台,只做一个随心而舞的舞者,尽可衣着朴素,却姿容娴雅,含着微笑走过生命的每一天,随着时光的流逝,再慢慢滴贮藏成幸福的美酒,安享一生。

舞蹈时,一个个美丽的音符在指尖流淌,举手投足间,一份惬意的微笑,一抹愉悦的心情,一许明媚的流光,让平凡的日子刹那间变得温馨浪漫。

不同的曲子,也会带给人不同的遐想。舞着,就像花儿开在心灵深处,是那般的动人,是那般的可爱,只要轻轻舞动,便能散发出让人陶醉的芳香。一曲《又见山里红》就把人带入了那个满山满坡都结满山里红的地方,那醉醉的火红,醉在眼眸,甜在心底。《我从草原来》带来了茫茫大草原的绿风,由远而近,看,还有那吃草的牛羊,奔跑的骏马……《在那草地上》有个《神奇的九寨》,那里有位美丽的姑娘叫《卓玛》,《火火的姑娘》和《草原情哥哥》舞起了《最炫民族风》,于是,《中国范儿》《火了火了火》,世界刮起了《火火的中国风》……这样的时光里,心里充满了甜蜜,能够呼吸着这新鲜的空气,能够置身这美丽的景色,能够舞出自己的精彩,真的好幸福!

活着就会有这样那样的不如意,做不完的家务,干不完的工作,还有赚不完的钞票……这一切,只要生活继续,就永远没有完结。那么,我们是否也应该为我们的健康找一个快乐的方法呢,我也是在健康出了状况的情行下,才舞起来的。于是,我用一支舞的时间,找到了属于我的健康方式,那就是随着悠扬的旋律起舞、跳跃。每一个晨曦之约,都是随心而舞,我舞我快乐,我舞我健康!

就这样,清晨的时光轻轻地从优美的舞姿间溜走,繁杂的琐事,亦在微笑的眸子里变得淡然。  

时光掠过流年的天空,忙碌的节奏里,一支舞,会让我们找回简单的快乐,亦会让我们忆起那曾经的往昔。一支舞,温热了我们生活中那些琐碎的时光,让漂亮的生命里多了几许从容与优雅,于轻快的舞步中绻绻地品味淡淡的幸福的味道…… 

乐声已经响起,你还在等什么,和我来踏歌起舞吧,一起舞出生命的节拍,舞出生命的精彩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【芳菲原创】舞出生命的精彩 - 雨燕芳菲 -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33)| 评论(14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