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落大漠润胡杨,燕舞戈壁伴红柳。芳草碧碧生馥郁,菲色浸染谱春秋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品人生似棋,在无常生活中执一颗平常心,看云卷云舒,花开花落。

【芳菲原创】墨缘  

2012-07-02 22:31:57|  分类: 原创文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2年07月02日 - 雨燕芳菲 - 雨燕芳菲的心灵家园

       近日雨燕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,是博友

——佐叔 ,寄来的墨宝,收到礼物的时刻,急不可待的打开。那淡淡的墨香,似裹着江南小桥流水的韵律,似蕴着江南烟雨濛濛的秀美,经过漫长的跋涉,辗转来到了边疆。此刻,他正静静地与我相对,似在诉说着一路的故事……

        似乎已经很多年没有真正的品味墨香了,也不知最后一次描红是何时了,那展纸蘸墨已经离开我很多年。如今收到这样一份珍贵的礼物,怎不让我感动呢。透过佐叔的书法作品,我似乎看到了一位孜孜不倦在黑墨与白纸之间挥毫的书者,那种奔放,洒脱,让人赏心悦目。

 

2012年07月02日 - 雨燕芳菲 - 雨燕芳菲的心灵家园

       浓浓的墨汁,如流水,淋漓出了酣畅;尺许的毛笔,若凤舞,游走出了潇洒。笔与墨,须臾不可离的挚友,摆在桌上,装在心里。闲暇之余的一壶清茶,一方砚台,一支毛笔,一张白纸,足以让心灵摆脱尘俗的纷扰。渐渐地,目也明了,心也淡了,唯余墨一滴,笔一支,心似白云常自在。

 

       

2012年07月02日 - 雨燕芳菲 - 雨燕芳菲的心灵家园

        能将笔墨奔放于白纸之上的人,比比皆是,但能坚持几十年如一的却也不易。佐叔以书法为修身养性之乐趣爱好,日积月累,取得了一系列傲人的成就,但却从不张扬。作为千千万万退休者中的一员,佐叔以时尚的步伐走在了网络的前沿,除了看看书,读读报,写写书法,而且还开了自己的博客,就这样,一个偶然的点击,我们就相识于网络里,虽不曾见面,但也算是忘年交吧。通过读博,逐渐认识了一位好学,儒雅,风趣的佐叔。

        于佐叔的博文里,书法作品中,我感受至深,钦佩他对人的真诚,对生活的热情,以及对家人的至爱。闲暇之余,佐叔也会约上好友知己,一起挥毫,一起畅谈,不慕虚荣,不求喧嚣,与有着共同嗜好的朋友,醉心于纸山墨海。作为增城书法家协会的主席,佐叔还积极推动了增城书法艺术的发展,构建了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。我为佐叔这样的骄人成绩喝彩!

 

2012年07月02日 - 雨燕芳菲 - 雨燕芳菲的心灵家园

        在佐叔赠给我的《风雅八人行》一书中,佐叔的自述:学习书法已有几十年了,我还将继续下去。在书法里,我找到了乐趣,找到了寄托,也找到了不少的好朋友。简简单单的几句话,却道出了生活的美好,也彰显了佐叔的那一份淡泊,安宁,乐观。用一句佐叔好友的话说:“黑字与白纸共舞,砚墨与清水同欢,笔杆与心性相连,书法与人生辉映。”这就是书法爱好者,在文房四宝上开疆拓土,如柳公权言:“用笔在心,心正则笔正。” 这也是他们要一直走下去的路,简单执著,黑白分明。

         虽然,我没有勇气重新拿起毛笔,做更加艰苦的修炼,但是能每时每刻欣赏到佐叔的作品,不也是一种享受,也是一种收获么。

        人一生中能与墨结缘,也是一种美丽。而我,能与这样的爱好者结缘,也是一种幸运。衷心的祝福佐叔,生活幸福,身体安康,快乐每一天。

 【芳菲原创】墨缘 - 雨燕芳菲 - 雨燕芳菲的心灵家园         【芳菲原创】墨缘 - 雨燕芳菲 - 雨燕芳菲的心灵家园


【芳菲原创】墨缘 - 雨燕芳菲 - 雨燕芳菲的心灵家园  这是 佐叔 ,博客地址:http://yaozr.blog.163.com/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3)| 评论(16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