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落大漠润胡杨,燕舞戈壁伴红柳。芳草碧碧生馥郁,菲色浸染谱春秋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品人生似棋,在无常生活中执一颗平常心,看云卷云舒,花开花落。

【芳菲原创】诚信之花,永开心间  

2012-04-08 08:52:48|  分类: 原创文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【芳菲原创】诚信之花,永开心间 - 雨燕芳菲 - 雨燕芳菲的心灵家园

       这是一个让人感动的春日的周末。

       坐在盈满书香的店里,一卷闲书,一杯淡茶,安享一份闲适之中的恬淡。墙上挂钟的滴答声,提醒我已是晌午时分,每当有顾客走进来,我都会很在意。在迎来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顾客之后,我有些失望了,因为我等的人一直没有出现。

         事情是这样的。几天前,晚上快闭店的时候,一位高中女生来退换书,我一看是我店里出售的,就答应给她调换。当我验收退换的书时,那个女生不好意思地说:“阿姨,我把夹页答案拿错了,这本书的夹页答案在我家里呢。”我一看,还真是拿错了。

       “阿姨,我把这本调换的书先放在这里,等我休息我再拿答案来换。”女生又说。

        我看着她不像是撒谎的孩子,就对她说:“你先把书拿回去吧,别耽误学习,等你有时间再把那本书的答案送来,我相信你。”那个女孩儿听了我的话,开心的不得了,高声问道:“真的吗?阿姨,真的可以这样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可以啊,我相信你。”我微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姨,你看这是我的校卡,你可以记一下学校,班级,姓名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笑了笑,笔在不停地记录着所调换的书目,头也没抬,说:“不用看,也不用记,阿姨相信你。” 就这样,女孩儿拿着调换的书,消失了在夜色中。

        今天是周末,一上午,我都在等待着那个女孩儿的身影。(如果答案没有送来,书是卖不出去了,但损失也就20元左右,还是可以承受的。)转眼,半天过去了,正在我越来越失望的时候,一个身影跃入眼帘,是的,是她,那个换书的女孩儿,她来了。刹那间,情不自禁的从心底升起了喜悦。

 

【芳菲原创】诚信之花,永开心间 - 雨燕芳菲 - 雨燕芳菲的心灵家园

        与人约定,必定有等待,而等待的未必能获得。“守信待诚”,我用一份淡淡的信任,在忐忑的希冀中,获得了一份感动的诚实。这份感动,是刹那间触动心弦的美。在这个绿蒙蒙的春天,诚信,被女孩儿的身影在瞬间点亮,一切是那么自然。这样的一份诚信,像山泉流入心中而不露痕迹,唯余一丝甘甜,温润心田。

        在这个浮躁的社会,诚信是我们心中的一缕阳光;在这个喧嚣的时代,诚信是做人最美的高贵品格。

       “言而有信,一诺千金”是我们祖先留下来的传统美德,发扬恪守这种美德,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。虽然我们这个社会出现了诚信危机,但只要我们每个人从我做起,从身边做起,从身边的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,在生活中,播种一颗真诚,植下一株信任,让诚信取代怀疑,让诚信消融坚冰,生活就会多一点感动,少一点落寞;多一点微笑,少一点伤怀。即使无人喝彩,也会使生命变得平实而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 在诚信中生活,我们会获得一种别致,优雅。在诚信中生活,会让我们更接近高尚,获得精神的充实,灵魂的坦荡。诚信,是永远让人感动的美丽。 做一个诚信的人吧,让诚信像一只斑斓的蝴蝶,装点出了满园的春色。做一个诚信的人吧,让诚信像一朵绚烂的花,永开心间,绽放成一片旖旎的风景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8)| 评论(8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