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落大漠润胡杨,燕舞戈壁伴红柳。芳草碧碧生馥郁,菲色浸染谱春秋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品人生似棋,在无常生活中执一颗平常心,看云卷云舒,花开花落。

【芳菲原创】那些秋天的日子  

2011-10-22 07:36:40|  分类: 原创文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

 
    偶然间,在好友玉树凌风的博客里看到了这幅照片,遂以此为题,拙笔写下一段文字,与朋友们分享诗意的秋色。------雨燕芳菲
  【芳菲原创】那些秋天的日子 - 雨燕芳菲 - 雨燕芳菲

幽幽暗香透街巷,满城落叶舞清秋。这一季,片片落叶,随风起舞,就像逝去的时光,一页页的,被时间无情的撕去,但留下的却依然是美丽的。一袭秋风,轻吟,挽着柔暖的秋阳,拂出了一幅旖旎的画卷。这样斑斓的美丽,唯心动砰然,能把这如水的光阴留住,与这诗意的秋长相厮守。

走进秋天,以伫立的姿势,翘首。静静地守候着这个怡然的季节,守候在这秋叶飘零的秋,让这满街流淌的秋韵,盈落在柔软的心间,永不凋零。

踏着满街铺就的落叶,厚重的叶片上印着串串履痕,斑驳的叶脉,诉说着时光的痕迹。干枯的落叶,在脚下发出沙沙的声音,那是秋的呓语。抑或是细碎的喜悦,抑或是成熟的叹息,抑或是缱绻的情思,浸染着心扉,在心底开始摇摇曳曳… …

幽静的小路上,飒飒秋风裹挟着着秋装的人们,来来往往,擦肩掠过。这一季,日渐光秃的枝桠,摇曳的是季节的沧桑,那些曾经的枝繁叶茂,在人们匆匆而行的脚步里遗失。野草不再站立,乖乖地卧在树下,肆意地仰视着蔚蓝的天空,悠闲地欣赏着卷舒的云朵,如何的飘逸,洒脱。

目光闲散处,那金黄的花色,令眼前悠然一亮,让冷寂的清秋,充满了温情。簇簇的菊花,泼洒着盈盈的色彩,感觉阳光的味道也是金色的。袅袅的香气,惹得彩蝶痴恋,翅翼翩跹,酣足花间。湖畔,几只小船,静静地系在清浅的岸边,粼粼的波光,映着幢幢剪影。风过,吹皱了柔和的一湖秋水,荡起点点涟漪,搅动了一汪湖水的静谧,平添了一抹秋的柔美情怀。

萧瑟的秋天里,聚积的云朵,总是被细细的秋风拨弄出感伤,情不自禁的落下了串串的晶莹,淅淅,沥沥,潇潇。秋雨绵绵,细如丝,柔如絮,垂挂眼前。鸟儿的快乐,在雨里穿行,清越的鸟鸣飞进了花香的悠远。踯躅于秋雨中,一地的残红,如故的暗香,一种情愫被勾起,在不经意间,使多愁善感的心灵沉醉。

风停。雨歇。夜浓。天幕上挂满了无数半明半暗的星星,溶溶的月光下,阡陌如烟,秋泥散发着成熟的禾稻的香气。秋蛩声尚在,在草丛间此起彼伏,划破了原野的宁静,惊起一片寒意。

    越来越深的寒意,宣告着季节的脚步。季节流转,任谁也不能改变,就这样静静地站在秋天留下的金色里,看寂寞的凋零,飘成最美的风景。在季节的深处,闻着秋天的气息,拾起一枚枚落叶,把季节的心事,写满秋日的信笺,让丰盈的情愫,入诗;让经霜的思念,入画。

随着秋天的落叶,季节的身影渐行渐远。那些秋天的日子,在一叶花瓣上细数着阳光,在一枚落叶里摇曳着心语,在一帘风雨里吟咏着思念… …

     


  
【雨燕芳菲】 - 雨燕芳菲 - 雨燕芳菲 
 
边框:雨燕芳菲   图片玉树凌风 客  音乐:远方的寂静
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0)| 评论(6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