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落大漠润胡杨,燕舞戈壁伴红柳。芳草碧碧生馥郁,菲色浸染谱春秋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品人生似棋,在无常生活中执一颗平常心,看云卷云舒,花开花落。

【芳菲原创】攀登南山听溪流  

2011-07-05 21:51:33|  分类: 原创文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

攀登南山听溪流【雨燕芳菲】 - 雨燕芳菲 - 雨燕芳菲

【一】

      七月,流火的季节。

      为了近距离的领略山水的神韵,雨后的清晨,便迤逦而行了。

      走着。

      路上绿意盈盈,清风微拂;花香淡淡,闲云舒卷。

       望远,连绵起伏的山峦,若一峰峰此起彼伏的绿浪,在天际同蔚蓝紧紧相连。观近,阡陌相交,错落有致。一片片金色的麦田,一垄垄结穗的玉米,是盛夏的田野里写不尽的诗情。一畦畦嫩黄的油菜花,一棵棵绽放的向日葵,轻柔漫展,随着行走的速度而荡开夏日的韵律。

 

攀登南山听溪流【雨燕芳菲】 - 雨燕芳菲 - 雨燕芳菲

【二】

       不觉中,穿过了丰盈灿烂的田塍,绕过了炊烟袅袅的村庄。进入山门,就感觉到了不同。刚刚还是短衫短裙的盛夏,进山后时光仿佛倒流,又回到了初春,重新体验着乍暖还寒的节气。

       循着震天撼地的流水声,眼前出现了一片苍翠挺拔的松林。满眼的翠色,满目的葱茏,完全没有人工雕琢的痕迹,自然形成的纯净世界。那高耸的身姿,须仰视才可以一览全貌,真的是太壮阔了。

       眼眸中,山的巍峨,松的雍容,溪的颤动,无不让人为之心动,为之倾倒,为之赞叹。

       抚着宁静的青松,拾阶而上。对于我这个缺乏锻炼的攀登者来说,登上几十个台阶就已经气喘吁吁,香汗淋漓了。淙淙的溪声,激励着前行的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 一路走走停停,相扶相携,带着开心,捎着愉悦同行。每一级台阶,都是一个挑战,一步一个脚印儿,踏踏实实地迈过。当疲惫的脚步,踏着石阶走完最后一级的时候,终于体会到了“不经一番苦攀登,怎得一览众山小”的壮美。

        攀上南山,苍松溪流尽收眼底。

        耸入云天的山顶,云雾缭绕。如烟的山峰,若隐若现,从从容容地敞着胸怀,展示着山的豁达与温柔,接纳着如织的游客。

       凝望那一条溪流,宛若一条玉带从天而下,在山谷里飘飞,潆绕。虽没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观,却也是叮叮咚咚地微笑着,喧闹着,奔腾着。分分秒秒,日夜不停地弹拨着谷涧里的葳蕤,书写着惊涛骇浪般的生命之歌。

       静静地矗立,用心去欣赏山水之间的韵致。在这溪流为歌,青松为伴的山谷中,绿色的波浪托起了绿色的畅想。若说蓝天是大地的眼睛,那么,溪水就是大山的眼睛。那明澈晶莹的眼波,缠绵,圣洁,在密密的浓翠间流转,低吟浅唱着独有的诗章典籍。

        登山则情满于山,听溪则意溢于溪。

        山谷里,啾啾的鸟儿,咩咩的羊群,哞哞的牧牛,似一曲天籁拨动着心音。一泓溪流,一山松涛,一谷幽香之合鸣,似一首乐章涤荡着心魂。

 

攀登南山听溪流【雨燕芳菲】 - 雨燕芳菲 - 雨燕芳菲

 【三】

       顶着绿荫,缓缓走下那条蜿蜒迂回的石阶。

       踩着被冲刷得剔透的石头,悠然地坐在涌流着的溪边,静心凝神,聆听溪水的倾诉,领略生命飞溅而下的美丽。

        彼岸的野花,在山野中伴着鸟儿宛转悠扬的鸣叫,曳着芬芳,以最明亮的姿态涂抹着草地,装点着山川,悸动着心灵。

        俯身,以手为樽,掬一捧溪水,品尝一下水的清甜,让溪水也抚摸一下手的温度,任由那潺潺的溪水轻盈地将我紧拥。谷里的空气润泽而清凉,沁入心脾,心尽在看山听溪的甜蜜里沉醉。

        漫着斜阳,走出山门,回望。身后的那一山绿树,半谷溪水,依然执著地静静守着共拥的一方天空,摇曳着幕天席地的惬意,幽远,怡然。

 


 
  攀登南山听溪流- 【雨燕芳菲】 - 雨燕芳菲
 
 

 文/ 边框/ 图片:雨燕芳菲 音乐:泉水叮咚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3)| 评论(9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