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落大漠润胡杨,燕舞戈壁伴红柳。芳草碧碧生馥郁,菲色浸染谱春秋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品人生似棋,在无常生活中执一颗平常心,看云卷云舒,花开花落。

【芳菲原创】我从戈壁红柳里遥望故乡  

2011-06-13 18:53:25|  分类: 原创文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

  我从戈壁红柳里遥望故乡【雨燕芳菲】 - 雨燕芳菲 - 雨燕芳菲 文:雨燕芳菲

 
 

  站在六月的渡口,我从戈壁红柳里遥望故乡。

  故乡的田野,是孕育红高粱,金玉米的黑土地。那里有我童年的憧憬,有我青春的梦幻,有我而立之年的苦痛和伤感。当我背着行囊离开那片生我养我的那一方山水,一切的过往就都泊在了那里,一丝一缕也不曾带走,只留下孤单的背影,让故乡的原野朗读着。

  渤海的风,裹挟着咸涩的味道,掀起浪花一朵朵。松软的沙滩连接的茫无边际的海岸线上,帆影点点,海鸥翩翩,是那样的恬静,安逸,宛若莲花开在碧海之波。拍岸的浪涛,卷起了千堆雪,亦卷起了一束束绻绻的情愫,在远方游子的心里奔涌着,沸腾着。

  那一条宛若白玉带,绕城而过的是滋养故乡人的凌河水。看似柔若无骨的小河,日夜不断的,执着地流淌着。那粼粼的波光,淙淙的韵律,犹如优美的音符,跃动着河畔两岸的桃红柳绿,引得蜂飞蝶舞,为小城增添了一抹诗情画意。

【芳菲原创】我从戈壁红柳里遥望故乡 - 雨燕芳菲 - 雨燕芳菲

  站在六月的渡口,我从戈壁红柳里遥望故乡。

  哦,我看见了母亲那熟悉的身影,在挂满青涩果子的果园里奔忙。岁月的风,染白了母亲的青丝,镌刻了母亲的眼角。儿女的成长,压驼了母亲的脊背,拖慢了母亲的脚步。生活的坎坷,虽然掠去了母亲的华发,却没有夺走母亲眼波里的慈善,和骨子里的坚强。

  飘着袅袅炊烟的小院,是我魂牵梦萦的乐园。经过几十年的风风雨雨,老屋虽已容颜憔悴,却依然伫立,与周围的红墙碧瓦毗邻而居,一点也不逊色,因他承载了太多的亲情。每当我风尘仆仆的归来,他总是敞开那不算宽大的空间,拥我入怀,为我掸去满身的尘埃,为我燃起满堂的炉火,满暖着一颗漂泊的心。

  小村的早晨,总是在鸟鸣声中醒来。清新的空气,携着泥土的芳香,籍着野花的芬芳,目送辛勤的人们走进田埂。一条条,一线线,绿意茵茵的田埂,是村民们赖以生存的土地。因埂上滴满了汗水,铺满了脚印,如是埂上就有了米,有了菜,有了蓝天碧水,有了姹紫嫣红,埂上也就写满了希望,盈满了收获。

【芳菲原创】我从戈壁红柳里遥望故乡 - 雨燕芳菲 - 雨燕芳菲

  站在六月的渡口,我从戈壁红柳里遥望故乡。

  遥问故乡,你是否还记得几年前孤身踏上旅途的身影?那时的情景如今依然历历在目。当时虽是一种无奈,如今看来也是一种幸福。如果没有那一次的跋山涉水,怎会有今生美丽的邂逅。当我沾满海味儿的双脚,踏上戈壁的那一刻,就注定今生要在异乡的土地上留下一程风景。

  既然选择了远方,便有了风雨兼程。我知晓,春风的离去,是为了夏季孕育出粒粒果实;秋色的离去,是为了来年酿造出更醇的丰厚。那么,我的离开是为了让荒如沙漠的心海长满绿洲,开满鲜花,盈满馨香。今天的我,正沐浴着幸福,享受着快乐。那些伤感和苦痛,早已化作了五色的云,七彩的虹,微笑着躺在灿烂的心空,书写着甜甜蜜蜜。

  每当我在瀚海红柳的嫣然里,仰望蔚蓝的天空,呼吸馥郁的芬芳,都会听到故乡那亲切的呼唤。看到故乡那花开花落、云卷云舒的悠然,还有母亲那温暖慈善的情怀... ...

  无论我走到哪里,故乡都是我永远的牵挂,永远的思念,永远的温暖。 

 
 

  
【雨燕芳菲】 - 雨燕芳菲 - 雨燕芳菲 
 
边框: 雨燕芳菲          图片:网络        音乐:故乡的原风景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91)| 评论(18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