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落大漠润胡杨,燕舞戈壁伴红柳。芳草碧碧生馥郁,菲色浸染谱春秋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品人生似棋,在无常生活中执一颗平常心,看云卷云舒,花开花落。

盛夏之约----走进驼铃梦坡【芳菲原创】  

2010-07-16 14:11:06|  分类: 原创文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盛夏之约----走进驼铃梦坡【芳菲原创】 - 雨燕芳菲 - 雨燕芳菲文:雨燕芳菲

  

盛夏的美,不像春天那么羞涩,秋天那么成熟,冬天那么含蓄。盛夏的美,美的火热,美的坦露,美的奔放。

蝶舞的盛夏,云朵轻悠悠地如丝如缕,在空旷的淡蓝天空漂移不定,阳光热辣地吻着大地,风儿温柔地轻抚树梢,在这样美丽的日子里,我们相约,一起奔向仙境般的沙漠公园----驼铃梦坡。

盛夏之约----走进驼铃梦坡【芳菲原创】 - 雨燕芳菲 - 雨燕芳菲

 

行走在路上,车子一路飞驰。

路边高大的白杨,笔直的站成排,舒展着它那深绿色的油亮的枝叶,伸着手臂,努力的攀向蓝天。风抚弄着两边的庄稼,那大片的彩棉,满地繁花,风拂过,传来花朵之间的轻轻细语。一排排藤满株、株满穗、穗满果的葡萄架,在密实实、郁葱葱的叶子下,挂着一嘟嘟一串串的没有成熟的葡萄,似翡翠般晶莹剔透,让人垂涎欲滴。据说,这里种植的多数都是酒葡萄,想到这儿,我仿佛闻到了绵甜的酒香。

夏日里的阳光是毒辣的,在没有树荫的路段,阳光暴晒在柏油路上,蒸腾的热气,如一条小河般在远处流淌,车子仿佛是一路顺水而行。

盛夏之约----走进驼铃梦坡【芳菲原创】 - 雨燕芳菲 - 雨燕芳菲

来到沙漠公园,徒步进入驼铃梦坡。

踏着卵石铺就的小路,慢慢地前行。炙热的阳光在头顶强烈地照射着,花伞也挡不住疯狂的阳光,不断的冒汗,不断地喝水,不一会儿就已经气喘吁吁了。

香汗淋漓之后,终于站在了沙丘上。放眼望去,让人有一种“登高凌绝顶,一览众山小”的感觉。左手边是一片郁郁葱葱的生态绿洲,右手边是一望无际的茫茫沙海,沙漠与蓝天仿佛相连在了一起。远处的雪山,笼罩着厚厚的云层,随着云朵的慢慢移动,雪山的顶峰亦忽隐忽现。隐没在云海中的雪山,犹如一座座伫立在波浪滔滔中的小岛,美丽而悠远。连绵起伏的沙丘,一个接着一个,起起伏伏的铺展在眼前,裸露的的沙丘,在阳光下泛着一波波水纹样的虚光,让人感觉仿佛置身在海底。

盛夏之约----走进驼铃梦坡【芳菲原创】 - 雨燕芳菲 - 雨燕芳菲

沙漠风拂去了热浪,丝丝的清凉吻着面颊,绕着腰身,咸涩的汗水立刻消失的无影无踪。在无垠的沙漠中,一簇簇粉红的植物特别的耀眼,散着沁人心脾的花香,原来那就是红柳,又有人叫它“柽柳、三春柳、西河柳”,还有尊称它为“观音柳”和“菩萨树”。 清代文豪纪晓岚曾赞誉:“依依红柳满沙滩,颜色何曾似绛霞。”那盛开的粉紫色的花若胭脂,染着黄褐色的沙丘,映着充满生机的沙海。红柳火焰似的笑,在莽绿中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,在沙海中绽放着奔腾,点缀着寂寞的戈壁。闻着恬淡的花香,醉在那一片粉红的红柳中。

如果说,有着生死三千年美誉的大漠胡杨,是沙漠中的伟丈夫,那么娇柔伶俐的红柳就是沙漠中的美娇娘。在植被稀少,令人望而生畏的空旷荒芜的沙漠中,胡杨、红柳、梭梭和骆驼刺等美丽的天使们,却带着希望来到这里,使这块贫瘠的土地有了生命的绿色。

盛夏之约----走进驼铃梦坡【芳菲原创】 - 雨燕芳菲 - 雨燕芳菲

 捧起一把细沙,它们就像流水一样从手中淘气的跑掉。赤脚走在沙丘上感到格外烫脚,但是软软的细沙,就像地毯一样,包裹着每一寸埋在沙子里的肌肤。沙子表面的温度很高,至少有60-70℃,但是,只要进深到沙子下面3厘米左右,立刻会感觉到很凉爽,就像在松软的海滩漫步一样。

一棵棵沙枣树扬着细密的花,微黄的蔓儿上长满了灰绿色细细的叶子。没有花香,也没有树高的梭梭草,稀松的样子,低矮孤零零地蜷缩在一起。沙漠中的这些植物,不是生来就这样的,它们在与环境斗争的过程中,为了保护自己,慢慢的进化,那些宽大的叶片不得不萎缩起来,就连枝条也是细如针,然而它们的根须却是无法想象的粗壮。沙丘有多高,它们的根须就会蔓延多深。做人亦如此,如果我们不能改变自己的环境,就应该学会适应环境,用执着和智慧,让生命更美更丰盈生动。

置身在茫茫的沙海中,虽然没有看到骆驼,没有听到悦耳的驼铃声,但是也没有失望,缺憾美本来就是生活的一部分。

盛夏之约----走进驼铃梦坡【芳菲原创】 - 雨燕芳菲 - 雨燕芳菲

看着一株株与命运抗争的沙漠植物,心里由衷地感叹生命的顽强。在广袤的戈壁滩,它们与沙为伴,与风共舞,谁能说梭梭草的家园是荒凉的呢?谁能说骆驼刺的世界是寂寞的呢?它们盈握的细枝,横七竖八,杂芜而生。然而,无论柔弱,无论衰老,总有一抹生命的绿色点染着枝梢,总有一抹感动的情怀盈满了沙丘。我们应该感谢这些与大自然抗争的植物,正是这些无言伫立的大漠植物孕育了这一片片生机,也震撼着我们的心灵。

走出驼铃梦坡,回望,身后的景象震慑着人心,相信,如果你来到驼铃梦坡,面对此景,也会感慨到人生得失的微不足道。每天沐浴着明媚的阳光,呼吸着甜润的空气,快乐的生活就是幸福!

 

 

盛夏之约,走进驼铃梦坡【芳菲原创】 - 雨燕芳菲 - 雨燕芳菲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37)| 评论(12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