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落大漠润胡杨,燕舞戈壁伴红柳。芳草碧碧生馥郁,菲色浸染谱春秋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品人生似棋,在无常生活中执一颗平常心,看云卷云舒,花开花落。

拥有一颗绿色的心【芳菲原创】  

2010-12-12 22:58:19|  分类: 原创文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

 

文:雨燕芳菲 
 

 古人云:生命薄如蝉翼,存在就该满足。-----题记

 
    

 冬的手指,蘸着霜雪,泼洒冬的裙袂。踏着朔风,冬的衣袖,轻舞飞扬。


    时至隆冬,夏的蔚蓝情怀,秋的火红韵律,早已远去,取而代之的是冬的洁白吟唱。


    坐在溢满书香的房间里,心亦安然。偶然抬起头,茵茵的一片绿色冲击着我的视线,情不自禁的把心从书香的波涛风雨中,书香的云卷云舒里收回。一种油然而生的情愫,就这样被一株茂盛的绿萝勾起。一切尽在不经意间,尽在这飘雪的隆冬。

 

 翠色欲滴的藤蔓交错叠生,绿荫如帷,摩肩接踵,恰似一只只绿蝶,张开轻柔的羽翼把一席心动的翠色铺展。大大小小的叶子,执著地生长着。籍着透过玻璃窗照射进来的暖阳,可以看到一撇一捺清晰的叶脉,让人不由得赞叹生命是如此的灿烂。大而阔的绿叶,用鲜嫩的茎叶和凝碧的绿香,缓缓地撑开一把把绿伞,宛若一轮苍翠的绿日。

 

 好一株奔放的绿萝!它潇洒不羁地蔓延着,每一片叶都昭示着生命的勃发。

 好一株活泼的绿萝!它肆无忌惮地伸展着,每一脉茎都彰显着生命的执著。

 

 一片绿叶,饱含了对根的深深情意。翠翠的叶里有淡淡的诗,淡淡的诗里有翠翠的梦。

 

 绿萝的恬淡静谧,洒脱飘逸,让我的心灵徜徉在每一片叶,每一脉茎间,可以淡看闲云悠悠,坐赏绿意浓浓,品闻馨香点点... ...

 

 温室中的绿萝,虽然不能装点山川,但它依然尽情的奉献着,努力地撑开一片绿色的天空,给人一种美丽的心情。

 

 愿我的生命也是这样,不需拥有太多绚丽的繁花,不需拥有太多斑斓的五彩,只需拥有一片静谧的绿色。

 

 在这样一个寒冷的冬季,一株小小的绿萝,让我看到了生命的壮丽,生命的执著。在这个落雪的冬日,拥有一份如白雪般纯洁的爱,拥有一颗如绿萝般绿色的心,便拥有了人生的一切美好。

     

 

 拥有一颗绿色的心【芳菲原创】 - 雨燕芳菲 - 雨燕芳菲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79)| 评论(14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